©catbaron
Powered by LOFTER

我还活着

img

上次写blog已经是两个月前的事情了。

在py-opencv系列(虽然只有三篇)的第一篇中提到过,经过一年的准备,我在十月开始了正式的日本留学生活。本来开始新生活之后,应该有很多值得写的东西,但是却一直没写什么东西出来。一方面,我在宿舍没有开通网络,发blog很不方便。另一方面,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,那就是blog里面应该写什么。

事实上,对于自己生活的记录和体验,我更多的写到了日记中。因为这种事情,在blog平台上,又是要给谁看呢,我想。想要分享的琐碎,基本上又统统扔到了twitter和weibo里面去了。技术上的文章,我又提不起精力去post上来。而自己的主业相关的内容,似乎又不适合post上来。

所以我就这样给自己的拖延症找着各种理由。

决定来发一篇blog的原因,是看到杜小白的blog。我订阅的个人博客,很多人就这么无声无息的消失掉。开始只是不再更新,后来发现,连域名都失效了。我还不想这么消失。尽管懒,尽管拖延,但我还活着,我还没做好消失的准备。

大概以后会写写自己的生活变化。目前最大的变化是转到了双拼。目前还在痛苦的适应期。所以不适多打字。

真是好理由。

评论